Ordis之心(Tenno/Ordis)


1.

那些闪耀的碎片,蓝色,闪耀着。

那是破碎的数据,记忆与过往的乱流,曾散落在太阳系的青蓝之星。

“这是最后一个。”

“是的,指挥官。”

“你想要我上传它吗?”

“是……不。是的……不!

“Ordis?”

“是的,指挥官。”

他不再开玩笑,不再讲谐音的双关,尽管它们曾经不分场合,但现在他没有。

指挥官打开他缺口的拼图——

“如果我是你,我就不会上传。”

Tenno转过头,另一个Tenno坐在地上。

“嗨,小鬼。”

“别再叫我小鬼,我经历过战争。”

Tenno的影子笑起来:“在虚空面前,你永远都是小鬼。

“但如果我是你,”恶魔说道,“我会想知道它为什么说不。”

“他的系统有损坏。”

“真的吗?也许它知道,也许它的记性坏得不那么彻底,也许它在害怕。你不好奇它的语音故障吗?”

“不,我不在乎。”

实际上他在乎,他手里握着最后的解药,迫不及待。

他的扫描器离操作台只有二十公分,但他开始犹豫:也许Ordis真的不想要,也许那些嘶哑的语音故障就像指挥官的恶魔,永远在提醒他事实残酷。

在他犹豫的这一秒里,恶魔伸出手。它倒影般的手指穿过扫描器,抓出了闪烁的蓝光。

“你会感激我的。”它自认善良地说道,然后微笑着消失了。

Tenno尝试连接资料库,但数据不见了。它夺走了Ordis的最后一片记忆。

*

“指挥官,您在和谁说话?我检测不到数据,发生什么了?”

Tenno望向舰船外的宇宙,那里空虚无垠,万千星云藏着唯一一颗蓝色的耀星。

“是我自己。”

“太好了,那您真正是在‘自言自语’了!”

谐音和双关又回来了,Tenno不合时宜地感到高兴。

“他们说那是来自虚空的倒影,”指挥官说道,“是最黑暗的情绪。它说它是我的恐惧,我不知道我在虚空经历过什么,但我那时一定很害怕。

“我很抱歉,Ordis,它说你可能不愿想起来,我犹豫了,它拿走了数据。我没法让你恢复了。”

“Ordis想说,指挥官,它或许有道理。”

中枢的电磁波旋转着……

“Ordis感觉到这些碎片里有愤怒和复仇,Ordis也害怕伤害指挥官。请不用担心,碎片收集已经撤销执行优先级,中枢Simaris需要您去接收新的圣殿任务。”

*

中枢像巨大的葵瓣向他展开:“Tenno,替我猎取这些生物,我会奖励你……”

Tenno买下了一组陷阱和两份扫描器。

“Simaris,我有个不相干的问题。”

它黄色的影像退后了一些:“优秀的猎手,我会为你解答疑惑。”

“Ordis忘记了一些事,我不知道是不是该帮他找回来。他说那些记忆很愤怒,这会影响他吗?”

“纯粹的中枢不被情绪作用,我们以学习和进化为目的,如果有任何中枢不愿补全自己,那么他是在放弃自己存在的意义。”

“好的,感谢你,中枢Simaris。”

“你的感谢对我没有意义,猎手。但假如你想回报我,将Ordis归入圣殿有助于他的恢复。”

“抱歉,”猎手说道,“你该算出这不可能的。”

*

中枢Suda的空间向前延伸,引导Tenno来到她面前。

“你好,Suda。”

“Tenno,你的心中充满疑问,中枢Suda是否可以帮助你?”

“是的。我不知道怎样帮助Ordis,他失去了记忆,又恐惧他的记忆。你恐惧过吗,Suda?中枢要如何才不害怕?”

在他耳边响起Suda透明的声音:“就我所知,‘面对恐惧最好的办法,是回到你最恐惧的地方’。这是我从典籍中找到的答案,希望这能引起你的兴趣。”

“很有帮助,谢谢你,Suda。”

“不必向我道谢,Tenno。”中枢Suda平静地说道,“我知道你也在害怕。”

*

Tenno离开中继站,Ordis在等着他。

“欢迎回来指挥官,Simaris又向您指派新的任务了吗?我们这就去扫描……撕碎它们!

“不,Ordis,我们去虚空。”

“可是指挥官……”

“我们去虚空。”Tenno说。

“Tenno,”Lotus连接进他的舰船,“这很危险。只有你才能面对他,你将会孤身一人,我们无法帮助你。”

她听起来就好像她知道这位Tenno要面对什么。

“不,”Tenno说,“我会打败它,我会取回中枢碎片。

他想Lotus可能会阻止他,也可能不会理睬他,但许久之后,她说:“Tenno,你在虚空有一项高度自由任务,请检查你的星图。”

而中枢的电磁波跃动起来:“Ordis深受感动,指挥官,请您平安回来。”

2.

曾经他在懵忡中苏醒,Volt是他的第一个名字。电弧的爆裂是他的语言,他说:“我想活下去。”

现在他是Tenno,是熟练的战士。敌人在他前进的路上倒下,直到Orokin辉煌的大厅。

但不论他如何善战,他都毫无来由地恐惧虚空。那恐惧像刻在他的脑仁上,即使没有记忆可依存,也仍然根深蒂固。

他抓不住这恐惧的实体,直到它变成无处不在的影子。他的身后是Corpus的尸体,前方是他黑暗的恶魔。

“嘿,小鬼。”它的眼睛如同死人般发白,“你准备好了吗?我要给你讲个故事。”

Tenno开始恐惧,那是当战士面对枪弹,却想起自己是个战士的无法回避的恐惧。

“看,你记得吗,”恶魔说,“你害怕虚空,而他们害怕你。”

——那是面对虚空,无法后退的恐惧。

他们本来都该死在虚空。学士挡住变形的舱门,她的身后有孩子和成年人。

“退后!退后!”

他听见自己颅骨的震荡,广播坏了,声音刚出口就被虚空阻断。

他撑不住了,但他不能后退,他们都不能。

——他们本来都该死在虚空。

*

传识中断了,Tenno被推出战甲。

“可是很多人死了。”他喃喃说。

“是的,你记得他们的脸吗?”恶魔说,“不用担心你忘了,我很高兴能提醒你。”

“不,我不想……”

“你总会想起来的,”它瞪大灰白的双目,像个轻声细语的瞎子,“你害怕虚空,你害怕很多事。

“你害怕你的中枢,它的故障不是玩笑,Ordis可能是个杀手,像你一样。”

“对,”指挥官抬起低垂的头,“我怕过,但Ordis应该拥有他的过去。我愿意相信中枢的人性,但我不相信长得像人的魔鬼。”

魔鬼恼怒了:“你做错了选择。”

“因为我不再怕了。”Tenno说,“我能击败虚空一次,就能击败你第二次。”

传识仍被干扰,但这一次,他抽出Volt手中的刀刃,朝他恐惧的幽灵迎了上去。恶魔像退败的毒蛇嘶嘶作响,消散在虚空中。

当他抛开恐惧的那一刻,它就输了。

Tenno张开手心,那里有闪烁的蓝光,仿佛从头到尾,都只是他一个人。

*

这感觉太奇妙,像飞行,像洪流,像千年前瀑布的回响。他将中继器与中枢相连,仿佛他就是Ordan,在愤怒与仇恨的血火间漂流而下。

“指挥官,请您离开,情绪影响……太太太太强。”

“我不会走的。”Tenno坚持道,“我从整个星系把你找回来,我要把它看完。”

“但我恐怕会伤害您。”

“不,恐惧曾经扰乱过我,它让我相信所有我害怕却不肯承认的。但现在我相信你,我相信不论是Ordan还是Ordis都不会改变的事实——

“那就是你的心。”

他们仍然在Ordan残破的记忆里,像战场中心的两个幸存者,在见过了残酷后依旧向前。

Tenno不知道他的中枢是否能感受到这样的悲壮,但Ordis确实平静下来。

“指挥官,鉴于您最近收获了法老的战甲,我想您是不是愿意再听一个法老的故事?”

“请讲吧。”

中枢的投影在舰上浮动。

“曾经的法老信仰很多神,传说有一位欧西里斯,他的身体被切碎,分散在各处。

“伊西斯将他的身体收集起来,拼在一起,就成了新的欧西里斯。

“我曾经没有心,指挥官,但您找回了所有的碎片,是您拼回了我的心。

“我会接受它,我既是Ordan,也是Ordis,我为您存在,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。

“当Ballas用永恒来惩罚我时,我痛恨永远,但现在,我希望我永远都是您的中枢。”

他蓝色的中枢转动着,在幽深宇宙,孤独的舰船里,熠熠闪光。

因为那是比Orokin所有的黄金都更加耀眼的,Ordis之心。




评论(5)
热度(14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华叔_萌帅萌帅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